全站检索
 

我院标准信息网络服务中心获颁OID注册证书

时间:2014-01-13
来源:信息服务中心

 201419日,由国家OID注册中心主办的OID发证和合作协议签署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我院标准信息网络服务中心获颁《1.2.156.20004iso(1)member-body(2)cn(156)SJ-Standards(20004)对象标识符注册证书》。

对象标示符注册证书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刁石京副司长、信息化推进司董宝青副司长、国家标准委工业标准二部戴红主任、我院赵波院长等领导,以及来自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信息中心、中国银联、中兴通讯、轻工联合会信息中心等四十余家OID申请单位、友好单位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OIDObject Identifier,对象标识符)是由ISO/IECITU国际标准化组织联合提出的标识机制,用于对任何类型的对象进行全球无歧义、唯一命名。OID具有分层灵活、扩展性强、易于兼容现有标识机制、技术成熟和管理机制清晰等优势,已经广泛应用于信息安全、医疗卫生、网络管理等领域。截止到201312月,国际OID树中已有891,938个顶级OID标识符完成注册。近些年,随着物联网等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急需对种类繁多的对象进行标识管理和信息交互,OID作为具有较强兼容性的标识方案,得到进一步关注。

我国于2007年组建了“国家OID注册中心”,我院负责该中心具体工作,管理“ISO分支”和“ISO-ITU联合分支” 下的中国OID分支,国内OID注册、管理、维护和国际对口工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