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国专家成功当选IEC /TC82/WG8召集人

时间:2016-06-24
来源:污染控制技术与新材料研

经过各成员国投票表决,国际电工委员会 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技术委员会(IEC/TC82)正式批准由我国专家金浩博士(晶科能源首席科学家)担任WG8光伏电池工作组召集人。

我院作为IEC/TC82国内总归口单位,近年来积极组织国内企业深入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并于2013年推动成立了WG8光伏电池工作组,主要负责非聚光地面光伏电池国际标准的制定。目前,IEC/TC82/WG8已有来自于11个国家的17名专家,有1项在研标准项目,即我国主导的IEC 60904-11《光伏器件 第11部分:晶体硅太阳电池初始光致衰减测试》项目。截止目前,在太阳光伏领域,由我国主导的IEC国际标准共有5项,包括《光伏组件用材料测试程序  第1-6部分:封装材料-光伏组件用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EVA)硫化程度测试方法》,其中1项《并网光伏逆变器低电压穿越测试规程》正式发布。
此次我国专家成功当选IEC/TC82/WG8召集人,标志着我国在太阳光伏领域的国际标准化话语权进一步增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对促进我国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