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ISO/IEC JTC 1/WG 11智慧城市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6-06-07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16年5月30日至6月3日,ISO/IEC JTC 1/WG 11(智慧城市工作组,以下简称WG 11)第一次会议在新加坡召开。来自中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瑞典、意大利、韩国、印度13个P成员国的24名专家参会,会议由召集人袁媛主持,秘书由我院专家担任。中国代表团6人,分别由中央网信办、我院、神州数码、世纪互联以及百度的技术专家组成。

本次会议是WG 11的第一次会议,重点完成了《智慧城市ICT参考框架》的三个部分标准和《智慧城市ICT评价指标》的项目时间计划,为四项国际标准项目建立了编辑团队,形成了4个项目的初始草案。我院履行中国代表团团长及WG 11秘书双重职责,充分调动各国的积极性参与中国提出的草案研究,10多个国家报名项目编辑或联合编辑;同时,通过中国代表团的积极沟通,我院和世纪互联2为专家分别获得了《智慧城市ICT评价指标》、《智慧城市ICT参考框架 第3部分 工程框架》两个标准项目的编辑,我院、世纪互联和北京大学3位专家获得了4个联合编辑职位。我国作为WG 11召集人、秘书国,明确了各编辑团队工作时间进度和工作任务,圆满完成WG 11第一次会议目标和中国代表团参会预案目标。
本次会议,共讨论各国专家贡献物48项,11个国家20位专家代表对其贡献的文档进行报告。目前WG 11启动了4个由中国提出并立项的国际标准项目,英国提出的《智慧城市数据概念模型》正在P成员国投票,将于7月完成投票。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在中央网信办、国家标准委等各主管部门指导下,积极推进国内和国际智慧城市标准化工作,持续主导智慧城市参考框架及评价指标等智慧城市ICT领域标准化工作,积极提升我国智慧城市相关技术标准成果的国际影响力,带领国内智慧城市ICT企业走出去,深入影响国际智慧城市标准化进程。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