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2016年ISO/IEC JTC 1/SC 40全会及工作组会议召开

时间:2016-05-25
来源: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

5月16日至20日,ISO/IEC JTC 1/SC 40(IT治理与IT服务管理国际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的2016年全会及工作组会议在中国苏州召开。JTC 1/SC 40主席John Sheridan、秘书Jenny Mance以及来自19个国家成员体的60余名代表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刘大山副处长、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龚怀进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大山代表国标委和中国国家成员体向各国代表来中国苏州参加会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国近年来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情况以及在IT服务领域取得的标准化成果。龚怀进代表会议主办方向各国代表介绍了江苏省信息产业政策环境和产业生态发展情况,并强调了IT服务管理和IT治理标准对解决产业发展出现的问题具有重大意义和作用。
在SC40全会上,SC 40主席做了JTC 1/SC 40的年度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各工作组及联络组织的工作成果,各国专家就新提案及贡献文档进行讨论。我国专家提交了《信息技术服务 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的技术报告,并与各国专家代表就报告可行性、内容合理性、方案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技术交流和探讨研究。
SC40各工作组就IT治理、IT服务管理、业务流程外包等领域国际标准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内部工作会议,围绕数据治理、IT服务管理标准版本修订、业务外包流程能力评价等主题各自展开讨论,形成了一系列的工作成果。
本次会议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苏州市人民政府和我院承办,由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北京银信长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