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2016年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智慧城市标准—创新与评价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16-03-30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16年3月25日,由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以下简称总体组)和智慧城市发展联盟主办的“2016年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智慧城市标准——创新与评价”论坛在济南举行,我院作为总体组副组长单位、评价组组长单位承办并参加会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戴红主任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卫锋和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钱恒共同主持。

戴红主任致辞指出,智慧城市是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国家标准委按照“加快制定融合标准。按照共性先立、急用先行的原则,引导智慧城市等领域基础共性标准、关键技术标准的研制及推广”的要求,将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建立并完善智慧城市标准体系及评价指标体系;二是大力推动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应用实施;三是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国际标准化工作。

此次会议是2016年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上提供了标准及试用验证、城市实践经验、企业优秀案例和国际合作等多方面的内容,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会议包含智慧城市评价指标、国际标准化、试点城市及运营经验介绍三个部分。我院作为评价组组长单位,做了《国家智慧城市评价指标工作进展》的报告。报告指出,以国家标准委、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共同发布的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为基础,充分吸收信息惠民、宽带城市等试点工作的评价成果,形成了智慧城市整体评价指标体系,现阶段共9个一级指标,36个二级指标,目前指标仍处于不断完善及验证试用阶段。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IEC、BSI、ITU-T等智慧城市国际标准化专家,40家总体组成员单位代表、7个城市(区)有关单位代表、相关企业行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