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农业物联网联合实验室在京成立

时间:2017-07-10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7年7月7日,农业物联网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10家联合实验室发起单位的近30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杨建军副院长,中国农业大学长江学者李道亮教授为联合实验室揭牌。我院担任联合实验室秘书处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

杨建军副院长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在农业信息化和农业物联网方面的政策要点以及我院在物联网及农业物联网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基础。对我院作为联合实验室的秘书处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提出以下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做好秘书处的服务工作;二是做好联合实验室规划组织工作;三是推动物联网标准在农业领域的落地和实施。

会上,我院作为秘书处单位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计划,中国农业大学、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寿光市鲁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启迪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天智慧协同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庆渔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有限公司、石家庄鑫农机械有限公司等联合实验室发起单位介绍了各自在农业物联网领域的工作基础。本次会议还通过了联合实验室的章程。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