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燕城监狱参观活动

时间:2017-07-11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为院党委“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重要内容之一,7月7日由张更生书记带队,院中层以上干部及党支部委员30余人赴燕城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首先听取了监狱管理干警对监狱规模、特点和管理情况的介绍,还听取了一名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讲述自已从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的过程,剖析失去自由的痛苦,以及给亲人和家庭带来的伤害,表达了自已在沦为阶下囚后的悔恨心情以及对自由和亲情的渴望。之后,大家参观监区、监舍、会见室等服刑人员生活的场所,对服刑人员的生活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面对高墙电网、真实案例,参观人员受到极大震撼。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反映,参观监狱是一堂鲜活生动、具有强烈冲击力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我们大家要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道德底线,坚决不去触碰法律红线,必须担负起廉政风险防控建设的主体责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努力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清正做人,清廉做事。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