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水上光伏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7-09-13
来源:污染控制技术与新材料研究中心

2017年9月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起成立的水上光伏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我院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承办会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筠主持会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行业发展部江华主任以及来自中科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协鑫、苏州腾晖、英利、隆基绿能、晶科、阿特斯、三峡新能源、国家电投、北控光伏、羲和太阳能、宁波安浮新能源、合复新材料、华为、鉴衡认证、国家太阳能光伏(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的30余位行业专家参加会议。

刘筠秘书长介绍了水上光伏标准工作组成立的背景、主要工作内容以及工作组工作模式,回顾了我国在光伏国际标准化方面的工作概况,介绍了新任IEC/TC82副主席刘正新研究员(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

江华主任围绕为什么要研制水上光伏标准和做协会标准的意义两个方面进行主旨发言,并表示光伏协会对水上光伏标准化工作大力支持,希望工作组成立后,加快水上光伏相关协会标准研究制定工作。

我院冯亚彬代表秘书处介绍了水上光伏标准体系,并与参会专家就体系框架现场进行探讨。我院裴会川介绍了初步梳理出的、急需制定的《水上光伏系统用浮体》等四项重点标准项目,获得工作组专家的普遍认可。中科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刘正新研究员、羲和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顾华敏董事长、苏州腾辉光伏技术有限公司钱峰经理、协鑫集团设计研究总院吴洪宽院长、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刘骑兵经理、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张光青部长等专家分别就水上光伏系统做了6项主题报告,涉及水上光伏的发展现状及趋势、设计、施工、运维、设备选型方面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标准化需求及建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