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联合主办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时间:2017-09-13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7年9月9日至12日,在江苏无锡举办了2017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其中“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指导,我院、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和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联合主办。我院陈大纪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政府部门、行业机构、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

陈大纪副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围绕智能制造标准化所开展的相关工作,特别介绍了标准体系研究、重点标准研制、国际交流合作、联盟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陈大纪副院长最后指出智能制造及其标准化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务实推动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支撑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论坛上,我院发布了《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标准(试行)和《工业物联网白皮书(2017版)》,同时启动了“中国智能制造评估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为企业提供在线评测诊断服务,推动智能制造核心能力提升。陈大纪副院长代表我院与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制造、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标准制定、宣贯培训、项目研究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17 京ICP备05013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