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联合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举办技术标准创新论坛

时间:2017-09-14
来源:标准管理与服务中心

2017年9月13日,由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主办,我院承办的“技术标准创新论坛”12日在京举办,论坛旨在把握中国标准化改革新机遇,借鉴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成功经验,探索中国标准创新发展的新模式。

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主席Don Wright指出,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使命是促进技术创新并造福人类,其愿景是形成全球专业技术人员和社团的权威组织。他强调,未来将在智能材料、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兴领域与我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标准的制定和技术的发展。

会上,我院赵波院长、Don Wright签署了《谅解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在标准制修订方面开展积极合作,努力推动国际标准化工作。

我院陈大纪副院长表示,标准作为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的动力,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标准化成果。我院愿意通过与参会嘉宾交流和探讨,推动标准化在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我院科技发展部主任胡静宜,从标准化专业机构、法律法规、管理体制等方面对中国电子行业标准化工作模式做了介绍,并对标准制修订程序和加强强制性国家标准体系建设、完善优化推荐性标准体系、发展推进团体标准、加强标准信息服务等工作做了阐述。

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标准协会企业顾问集团主席Phil Wennblom还介绍了IEEE标准发展历程,并指出IEEE标准协会制定标准过程是开放的,欢迎每个人积极参与到标准制定中来。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标准协会企业顾问集团副主席Robby Simpson指出,标准和开源是实现市场创新的工具,有助于解决不同的需求和不同的组织资源。本次会议圆满召开,会议过后,我院将借鉴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经验和优势,与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共同完善技术标准领域的创新,并一起推动标准国际化进程。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