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电子标准院关于增补国家光伏发电及产业化标准推进组材料工作组成员的通知

时间:2017-10-11
来源:污染控制技术与新材料研究中心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推进光伏标准化工作,尽快建立适应我国产业发展需要的光伏产业标准体系,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二OO九年十二月十四日在北京成立了“光伏发电及产业化标准推进组(以下简称“推进组”)”。推进组下设材料工作组,组长单位为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全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牵头负责原辅材料分领域以及相关制造设备分领域的标准制修订工作。

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迅速发展壮大,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为进一步加强推进组材料工作组相关工作,充分吸收新鲜力量开展光伏原辅材料领域标准研究制定工作,经研究,决定增补材料工作组成员若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材料工作组主要职责如下:

1、规划本领域标准分体系,提出重点标准制修订清单;

2、牵头组织成立具体标准起草工作组,起草光伏原辅材料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团体标准;

3、提出国际标准提案,参加国际标准化活动;

4、开展标准试验验证,组织标准宣贯和培训。

二、成员条件

1、在光伏原辅材料领域从事生产、应用、科研、检测、认证、教学等方面人员,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熟悉光伏原辅材料产业技术发展情况和趋势。

2、具有标准化工作经验,熟悉标准化知识。

3、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具有较高外语水平。

4、熟悉和热爱标准化工作,能积极参加标准化活动,认真履行成员的职责和义务。

5、获得所在单位的支持和推荐。

三、申报要求

申请人须填写附件《工作组成员申报表》(见附件),并于2017 年10月18日之前发电子版同时寄送签字、盖章纸质文件到以下联系人处。

国家光伏发电及产业化标准推进组 材料工作组组长单位: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裴会川

电话:010-64102898 邮箱:peihc@cesi.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附件1:电子标准院关于增补国家光伏发电及产业化标准推进组材料工作组成员的通知电子标准院关于增补国家光伏发电及产业化标准推进组材料工作组成员.pdf

附件2:国家光伏发电及产业化标准推进组材料工作组成员登记表附件 工作组成员登记表.docx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