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十党支部集中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

时间:2017-11-01
来源:党群工作部

10月18日上午,院第十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通过网络电视、文字直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在报告结束后,支部召开了支部会议,会议上支部书记周平结合中心业务发展方向,谈了自己对了十九大核心精神的理解,一是习总书记的报告由13个部分构成,包括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系统全面地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同时对未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军事、外交、国防、党建各个领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二是通过近三个多小时的学习,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对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研判,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以及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阶段划分,即通过两个“十五年”,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径。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富于创新,高瞻远瞩、思想深刻,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好好学习报告内容,以便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

会后,根据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学习,支部还组织党员根据自己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学习形成学习心得,并在全体支部党员范围内开展十九大微信答题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

此外,第十党支部将在近期按照党中央、部党组和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组织支部党员同志,研究学习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内容,力争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落实到行动上。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