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新党章

时间:2017-11-09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7年11月7日,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党委书记林宁领学并主持专题学习。

林宁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从总纲开始,逐章、逐条对照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新修订部分。林宁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程做了多方面的重要修改,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行动指南。这些重要内容的修改,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发展成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

与会同志结合个人自学党章情况,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认为,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写入党章,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与时俱进、永葆先进的优良作风。大家表示,要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林宁书记总结讲话强调,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是每名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和总规矩。林宁书记要求,一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二要全面准确掌握党章基本内容。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将新党章学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反复学,真正学深悟透,使党员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推动各项事业中,把学党章和解决自身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明确努力方向,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党员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