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举办“《网络安全法》暨网络安全与防护技术培训

时间:2017-11-13
来源:培训中心

2017年11月2日至10日,我院培训中心分别在武汉、北京成功举办“《网络安全法》暨网络安全与防护技术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邀请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陈吉学副处长为学员进行《网络安全法》讲解。

陈副处长从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相关法律条款,介绍了《网络安全法》中规定的政府责任、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公民个人信息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等相关内容,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同时强调了加强网络安全标准体系建设,以适应新形势对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更高要求。

武汉的培训场地选在武汉东西湖区的“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培训过程中得到了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办公室朱江涛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专业性,使网络安全从业人员更加明确在工作中应该扮演的角色和所要履行的职责,对相关人员深刻领会《网络安全法》的意义,提升了学员在新形势下的安全防护能力和保障水平。来自政府机构、公共服务单位及公安、通信、金融、交通、能源、电力、教育、电子政务等行业的网络安全从业人员230余人参加培训。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