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虚拟现实首部行业标准制定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8-01-29
来源:电子设备与系统研究中心
虚拟现实是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为做好虚拟现实领域标准化工作,提升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质量,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虚拟现实领域首部行业标准《虚拟现实音频主观评价方法》(项目计划号:2017-0279T-SJ)制订工作。根据全国音频、视频及多媒体系统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安排,1月18日,我院作为标准归口单位,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在京召开了起草组启动会议。

会上,我院首先介绍了起草组讨论稿的编制说明和我院在虚拟现实领域已开展的工作情况。全体起草组成员对当前讨论稿进行了梳理,重点讨论了标准测试项目的设定、测试项目的独立性及其与整机性能的对应关系、测试项目与不同产品形态的对应关系、企业对标准中测试方法实现难度和难点的评估与讨论等,并就部分测试项目涉及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讨论。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蚁视科技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乐相科技有限公司、宏达通讯有限公司、北京三星通信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广州广晟数码技术有限公司、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企事业单位和研究机构的相关代表参加了首次起草组会议。

后续,我院将继续推进虚拟现实标准化工作,加强对虚拟现实产品的评测研究,欢迎相关企业积极参与。

《虚拟现实音频主观评价方法》标准起草组联系人:董桂官,donggg@cesi.cn,010-64102361-22

虚拟现实标准化工作联系人:贾凯,jiakai@cesi.cn,010-64102361-36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