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参与的下一代互联网标准体系建设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18-01-31
来源:电子设备与系统研究中心

2018年1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发改委2012年“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研发、产业化和规模商用专项 ”中“下一代互联网标准体系建设”项目验收会。

该项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牵头,我院作为子项目的承担单位参加了项目验收会。会上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下一代互联网标准体系的建设情况和下一代互联网相关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制定情况。项目承担单位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审查了项目文档资料和资金使用情况,对项目成果进行了现场查验,经认真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已完成了项目批复的所有研究内容和技术指标,符合财务验收的有关规定,符合项目档案管理的规范和相关要求。

我院承担的子项目在IPv6智能电视等方面的行业标准和国际标准研制中取得的成绩包括:完成《智能电视概念模型》(SJ/T 11592-2016)、《数字电视交互应用接口规范》(SJ/T 11597-2016)、《智能电视智能化技术评价方法》(SJ/T 11688-2017)、《智能电视语音识别通用技术要求》(SJ/T 11713-2018)、《智能电视语音识别测试方法》(SJ/T 11712-2018)五项行业标准;完成两项国际标准提案,分别为《智能电视概念模型》与《智能电视集成服务框架》,均已获得 IEC/TC100/TA1(技术领域1:音频、视频及数据业务和内容的终端)的项目立项。项目的完成有力地支撑了下一代互联网标准体系建设、推进了下一代互联网发展工作进程。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