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主办2017年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代表大会

时间:2018-02-05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8年1月26日,由我院主办的2017年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原司长、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相木,装备工业司副巡视员钱明华,电子信息司电子系统处副处长陈建军,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轮值主席曲道奎,联盟秘书长、我院赵波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杨建军副院长主持。

会上,曲道奎主席致辞指出,近一年来,联盟在组织机构建设,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相互交流合作,培育供应商,推动系统集成相关标准,分享优秀系统解决方案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联盟成员之间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将推动智能制造不断创新发展。

联盟秘书处汇报了联盟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东莞分盟、河南分盟、建材行业分盟、纺织行业分盟等分别汇报了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一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的相关企业代表介绍了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方面的先进经验。

会议对联盟优秀单位和对联盟做出贡献的专家进行了表彰,评选出2017年度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优秀会员奖、个人贡献奖。

会议期间,召开了联盟2018年第一次理事长会,会上审批了35家新成员单位加入联盟的申请、审议了2017年度联盟财务决算报告,听取了联盟2017年工作总结汇报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联盟秘书长、赵波院长发言强调,联盟应针对制造业的集成问题开展理论方法研究,形成自身体系;在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方案中要充分考虑自主可控问题;应加强主动性宣传,不断提升联盟的影响力;要充分利用联盟平台优势,积极发挥理事长单位的作用。会上推选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曲道奎总裁为新一届联盟轮值主席。

来自国内从事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行业用户和研究院所的专家、代表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获奖单位/个人名单

一、优秀组织奖(排名不分先后)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劲胜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二、突出贡献奖(排名不分先后)

·工控网(北京)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

·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

三、优秀会员奖(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华制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

·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宝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郑州郑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金航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青岛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

·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盘古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亮风台科技有限公司

·易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船重工七一六研究所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

四、个人贡献奖(排名不分先后)

·陈江宁

·刘默

·徐静

·朱学新

·鞠恩民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