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电子标准院受邀参加中芯北方绿色制造技术升级项目中期交流会

时间:2018-02-07
来源:认证中心

2018年2月1日,中芯北方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芯北方”)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绿色制造技术升级项目中期总结交流会,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都康、中芯北方党委书记/资深总监姜镭、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副秘书长秦立东、北京市绿色制造联盟理事长徐斌、联合体成员单位广沣金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沣金源”)总经理闫峰及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赛西认证”)段淼副主任、肖浩泽市场总监等领导和项目人员出席交流会。

会上,段淼副主任表示,我院将继续发挥标准研制、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等优势,从绿色工厂创建及指标评价、团体标准制定及应用推广、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研究及成果应用等方面,联合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中芯北方做好联合体长期发展规划,助力项目顺利完成,更好的发挥我院“支撑政府、服务企业”的作用,为履行首都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贡献力量。中芯北方党委书记/资深总监姜镭介绍了项目绿色化进程、项目整体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都康表示该项目能按照项目申报书中的内容贯彻实施,并高度重视绿色工厂团体标准,此标准可纳入北京市绿色制造标准体系构建。

各单位还介绍了2017年各自承担的项目任务完成情况,细化分解了2018年项目任务,并对项目难点进行了重点讨论。

中芯北方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与我院、赛西认证、广沣金源组成联合体共同实施绿色制造技术升级项目,项目自2016年底开始实施,预计2018年底完成验收。本项目以共同制定绿色制造团体标准《集成电路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为目标,以绿色工厂构建为主线,通过清洗集成电路过程中减少硫酸使用的关键工艺的改善,减少能源、资源投入,减少环境排放,并将硫酸净化变废为宝生产高品质产品,以点带面全方位构建绿色工厂。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