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中文信息技术研究室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18-03-05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8年3月2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发布了《关于授予余留芬等10 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王克荣等299 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花样游泳队等2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决定》(妇字〔2018〕11 号),以广泛宣传表彰 优秀女性和集体的先进事迹, 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再创佳绩。其中 ,我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中文信息技术研究室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3月8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妇女典型颁奖。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讲话。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299名全国三八红旗手、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我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中文信息技术研究室作为被授予单位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多年来,我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中文信息技术研究室发扬我院在中文信息技术标准化领域的领头羊作用,整合语言文字 、信息技术和标准化领域的全国力量,研制完成百余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国际标准,并承担多项工信部、教育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标委的科研项目,为我国建立、发展具有民族特色和国际先进水平的中文信息技术产业做出了巨大贡献。2014年,我院因在“维哈柯文软件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中的贡献,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