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22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8年3月20日,我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党委副书记张新明传达了郭开朗同志在中央纪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2018年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苗圩同志在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林宁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工作报告。纪委书记张更生同志作电子标准院纪委工作报告。院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了《电子标准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责任书》。会议由赵波院长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宁书记总结了2017年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

会上,张更生书记总结了2017年院纪检工作,提出2018年工作要点: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确保党中央、中央纪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有效落实。二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党监督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三是注重预防标本兼治,积极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五是完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

林宁书记要求,我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全力抓好9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的深入;二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强化思想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是夯实组织工作基础,深入实施“党建强基”工程;五是持续纠正“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六是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七是加强纪律建设,坚决惩治腐败问题;八是完善责任落实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实处;九是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赵波院长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院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加快推进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并就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各党支部、部门要用多种方式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让每一位党员和干部职工了解、掌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履职尽责,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将主体责任担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三是狠抓落实谋实效。各支部、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的工作任务和责任制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落实,注重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到实处。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