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承担2018年手机电池国抽技术牵头工作

时间:2018-04-09
来源:安全实验室

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2018年第2批休闲服装等2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市监质监函〔2018〕2号),公布了包含移动电话用锂电池在内的27种产品的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了77批次移动电话用锂离子电池产品,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GB 31241-2014《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安全要求》进行检验,发现有10批次产品不合格。

我院作为GB 31241-2014《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安全要求》的第一起草单位和归口单位,不仅承担了本次移动电话用锂离子电池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的牵头组织工作,而且还完成了本次抽查任务的主要检测工作。

同时,我院作为工信部锂离子电池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组长和秘书处单位,支撑工信部制定和实施《锂离子电池综合标准化技术体系》和《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正牵头组织制定30余项电池领域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是电池领域唯一入选的国家级标准验证检验检测点试点单位,是获得认监委授权的“国家绿色电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