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开朗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4-19
来源:院办公室

2018年4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开朗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郭开朗组长实地调研了我院亦庄科技园,重点参观了智能制造、信息安全、集成电路、锂电池安全等实验室和测试平台,听取了赵波院长关于院总体情况和业务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林宁党委书记关于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汇报,对我院下一步的业务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

调研中,郭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电子标准院在标准研制、检测认证、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支撑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做了大量工作,业务领域由单一的标准研制逐步向检测、计量、校准、评估、认证、产业政策研究拓展,事业发展呈现蓬勃向上的态势。电子标准院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采取了实实在在的措施,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郭组长指出,电子标准院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支撑两个强国建设的使命任重道远,要用敢较真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学习好、领会好和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更大的功夫,坚持以上率下,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着力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使每个党员不仅成为科研业务骨干,更要成为守纪、守规、守法的模范。三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持续纠正“四风”,巩固拓展工作成果。四要着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针对巡视指出的问题,一一对照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做学习的表率、攻坚克难的表率、廉洁守纪守法的表率。

赵波院长、林宁党委书记表示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新时代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坚持巩固优势与提高站位并重,进一步提升政府支撑能力水平;坚持夯实基础与创新突破并举,着力培育科研和市场可持续发展新动能;坚持转变观念与完善手段并用,推动现代化管理运营能力跃升;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做好巡视整改落实,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创新型现代化电子标准院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