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在青岛举办“大数据原理与分析工程师”专业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8-04-20
来源:培训中心

2018年4月13日-14日,由我院培训中心主办,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北京大快数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大数据原理与分析工程师”专业技术培训班在青岛首期开班。来自南京、上海、青岛等21家单位近50名学员参加培训,邀请了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领导、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参加开班仪式,院培训中心王春丽主任致欢迎辞。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国发〔2015〕50号)文件中,关于“加大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健全多层次、多类型的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要求,作为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数据工作组的秘书处单位,院培训中心在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的支持下,组织国内大数据技术专家,开发了《大数据原理与分析工程师》、《大数据分布式部署与运维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AI初级工程师》等系列培训课程。

《大数据原理与分析工程师》培训课程,主要对大数据的概念、Hadoop原理及应用、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人工神经网络与人脸识别技术等进行讲解,重点梳理基础专业技术到应用场景的关键知识、大数据领域的基本原理与实践应用,帮助参训学员深入理解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关系,全面掌握大数据领域的应用方向和核心价值。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丰富了院培训中心的课程体系,为更好地推动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化培训工作奠定了基础。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