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主办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8-05-18
来源:认证中心

2018年5月16日,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联盟理事长、我院院长赵波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尤勇处长出席会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等18家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尤勇处长介绍了我国绿色工厂领域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时结合国内外在该领域的前沿进展指出现有相关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尤勇处长对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成立以来在战略、技术、标准及评价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未来在细化标准体系、加大宣传推广、规范创建和评价程序、推动形成绿色工厂长效机制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进一步发挥联盟的力量,持续有力推进绿色工厂创建工作。

联盟秘书处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进展,包括联盟各工作组组建、绿色工厂典型案例和亮点征集、标准体系建设和重点标准制修订,以及联盟专家委员会的意见建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联盟章程(修订稿);通过了天臣新能源(渭南)有限公司等15家新入联盟成员单位名单和联盟战略规划组、技术推广组、标准组、评价与服务组组成名单。会议讨论了联盟标准管理办法,并就2018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大会暨绿色工厂创建论坛等近期重点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赵波院长总结指出,联盟应积极发挥纽带作用,贯彻落实工业主管部门关于创建和推广绿色工厂的战略部署,发挥标杆企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建设绿色工厂相关规划、标准、技术与评价等综合性服务平台。

我院作为联盟理事长和秘书处单位,在后续工作中将进一步凝聚科研机构、地方和行业组织、骨干企业等各方面力量,整合资源、协作互动,积极推动我国绿色工厂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全方位推动绿色工厂的创建工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