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汽车电子元器件标准体系研讨与标准审定会在京顺利召开

时间:2018-05-18
来源:集成电路测试验证实验室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标准化管理员会指导,我院主办的“汽车电子元器件标准体系研讨与《汽车用集成电路应力测试和鉴定规范》标准审定会在京召开。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吴胜武副司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戴红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吴胜武副司长指出,汽车电子是目前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已成为“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国家战略重要的突破口之一,特别是正在兴起的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网联车等一系列新技术产业,使得电子元器件在汽车上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但由于我国缺少对国际车规级元器件质量要求的研究,同时在相关标准化方面的空白,使得国产品牌元器件很难进入汽车前装领域。

戴红主任表示,推进汽车电子元器件标准化的发展,不仅可以提升我国汽车行业国产元器件技术和应用水平,推进制造强国建设,更是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因此亟待成立相关的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对接国际机构,联合国内产学研做顶层设计、科学实施;共同开展我国车规级元器件系列标准的研究与制定,为我国车企提供与国际同步接轨的汽车电子元器件的相关标准,为推动我国汽车电子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我院陈大为主任介绍了汽车电子元器件标准工作委员会的目标宗旨和未来发展技术路线和具体工作计划,同时,针对《汽车集成电路应力测试和鉴定规范》进行了讨论。我院作为国家电子信息领域的标准化专业机构,在电子元器件标准化领域有多年而丰富的经验,开展汽车电子元器件相关标准化工作是非常且必要的。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院士、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监张海涛、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茳、上海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器件认可工程师陈雄、西安芯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杨擎宇副总经理做主题演讲,本次大会包含整车厂、一级供应商、芯片厂商等五十多家企业代表出席。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