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开通家电电池CQC认证检测业务

时间:2018-05-24
来源:安全实验室

日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正式开通了关于便携式家用电器锂电池自愿性认证业务。用于便携式家电产品的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产品可依据CQC 1134-2018《便携式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认证技术规范》和CQC11-464118-2018《便携式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认证规则》开展CQC自愿性认证并获得相应认证证书。

CQC 1134-2018《便携式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认证技术规范》由我院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起草。该技术规范与我院正在牵头起草的工信部行业标准《便携式家用电器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技术内容保持了一致,我院基于该技术规范开展的便携家电安全检测工作将在标准正式出台后无缝转换。

我院同时还协助CQC完成了CQC11-464118-2018《便携式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认证规则》的编制工作,相关企业可依据该规则申请自愿性认证,已经依据GB 31241开展电池认证的企业可联系赛西实验室咨询认证项目整合方案。

根据上述技术规范与实施规则,以下产品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在该项目范围之内:

便携式个人清洁和护理电器:如电动牙刷、剃须刀、理发器、磨皮器等;

便携式个人保健电器:如颈椎/腰椎按摩器、电热护膝、暖手宝等;

便携式家具清洁电器:如扫地机、拖地机、吸尘器、擦窗机、电熨斗、挂烫机等;

其他类似电器:如照明器具、情趣用品、净化器、加湿器、室内环境(如温湿度/甲醛/PH2.5等)监测仪器等等。

我院作为上述技术规范和认证实施规则的主要起草单位,已开通上述项目认证及型式试验业务。关于便携式家电电池认证项目细节,可咨询赛西安全实验室在北京、深圳和广州的业务经理,或直接联系:

郭 工

电话:18500209941

邮箱:guopei@cesi.cn

周 工

电话:13590344766

邮箱:zhouhui@neis.org.cn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