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赴京东集团开展标准化战略合作调研

时间:2018-05-24
来源: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

2018年5月22日下午,我院赴京东集团开展业务调研暨标准化战略合作沟通活动。我院赵波院长、京东集团曲越川副总裁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座谈期间,赵波院长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标准化工作历程与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在部分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我院应发挥带头作用,为国际标准化事业做出积极贡献;我国很多科技互联网企业在数据、技术和落地场景上都具备一定优势,科研院所应与企业积极开展合作,推动标准在实际中的推广应用。

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介绍了京东集团概况,并表明此次交流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京东将联合电子标准院积极参与标准制定,双方将通过定期组织技术研讨会等形式,围绕国家政策、产业动态、应用趋势、技术重难点等内容进行交流,积极探讨合作模式,不断拓宽合作领域。

会上,我院调研团基于与京东集团合作的2018年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开源平台项目,分享了标准化方法及价值、新一代信息技术重点领域标准化工作情况,对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法律研究等领域的技术及合作内容进行了介绍。京东集团提出了在对应领域的研究成果及标准化诉求。

双方经充分交流意见,就进一步合作达成一致: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以标准化领域合作为牵引,共同开展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物联网、绿色供应链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努力在共赢的基础上,建立全面、长期、紧密的战略性合作关系。

活动期间,调研团参观了京东“亚洲一号”北京智慧物流园,京东之家、无人超市、企业展厅及数据中心展厅,对OSR货到人系统、交叉带分拣机、高速自动化分拣系统、智能分拣柜、AGV搬运机器人等设施进行实地考察。

我院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物联网研究中心、信息安全研究中心、认证中心、标准管理与服务中心、业务市场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