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联合主办《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宣贯会暨第一次培训会

时间:2018-05-29
来源:院办公室

2018年5月28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由我院与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主办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宣贯会暨第一次培训会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高延敏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杨建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高延敏司长讲话指出,《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发布,体现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神和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的要求,是我国电动自行车行业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事件。广大电动自行车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认真学习领会新标准的要求,并尽快加以贯彻落实,早日推出符合新标准的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我院作为《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在会上对标准条款、试验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宣贯。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自行车协会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出席会议。来自电动自行车行业的生产企业、经销商、协会及检验机构等230家单位的2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