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半导体照明技术标准工作组召开第十五次成员大会

时间:2018-06-22
来源:基础产品研究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半导体照明技术标准工作组(以下简称“标准工作组”)第十五次成员大会于2018年6月7日-8日在昆明召开,我院作为标准工作组秘书处单位主办此次会议,工信部电子信息司龙寒冰调研员出席会议,标准工作组组长丁文武主持会议。

会上,丁文武组长对工作组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大标准制修订力度,标准质量与数量并抓;二要拓展工作组工作范围,加大标准宣贯力度,发挥好标准的支撑作用;三要加大对政府支撑力度,为行业发展做好服务;四要加强国际交流,提升国际话语权。

龙寒冰调研员讲话指出,标准是产品对外交流的语言,制定标准有利于产业链上下游间的需求配合,有利于稳定市场秩序。工作组应重视供应链管理的安全问题,关注产业新技术新发展,以产业实际需求为基础,与产业实践紧密结合,为产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标准工作组秘书长赵英做了标准工作组2017年工作总结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主要包括工作组承担的标准项目及进展情况、工作组动态、标准体系、新标准化法等主要内容。中国半导体/LED产业与应用联盟关白玉秘书长介绍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LED显示单元及其组件发起337调查事件的背景情况、以及相关企业采取的应对措施。

会议同时讨论了“十三五”光电器件标准体系。审核了申请加入标准工作组单位的资格,经大会投票表决,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成为标准工作组正式成员。

来自工作组成员单位的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