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2.45GHz射频识别(RFID)国际标准提案通过FDIS投票

时间:2018-06-22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8年6月13日,由我国主导提交的2.45GHz射频识别空中接口协议国际标准提案以13票赞成、0票反对的成绩顺利通过了国际标准草案(FDIS)投票。

该提案在国家标准《信息技术射频识别2.45GHz空中接口协议》(GB/T 28925-2012)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规定了工作在2.45GHz频段的有源RFID系统中读写器与标签之间的空中接口通信协议及工作方法。

目前,我国企业已成功开发出符合该标准提案的产品,相关产品已经在中国长江三角洲和京杭运河船只的精准识别和电子自动通关等方面得到了应用。

我院物联网检测中心在组织制定标准的同时建立了相应的标准符合性测试能力,2.45GHz标签和读写器测试能力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可为企业的产品研发和用户应用提供标准技术支持和检测服务。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