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组织退休党员参观白乙化烈士纪念馆

时间:2018-06-22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8年6月21日,我院组织退休党员参观白乙化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英烈,学习抗战精神。

白乙化是原八路军晋察冀步兵第十团团长,丰、滦、密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创建者。1941年2月4日,在密云县马营西山被日军冷枪击中而牺牲,享年30岁。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发表了《告全军同志书》,赞扬白乙化是"优秀的指挥员、民族英雄、无产阶级的先锋"。

参观时退休党员满怀崇敬心情,认真聆听白乙化生前抗日经典故事,并观摩留存下来的珍贵历史照片。真切感受到了抗日英雄忠于国家,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烈士已去,精神不朽,他们的抗日精神永远铭记在党和人民心中。活动中退休党员在白乙化雕塑前敬献了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退休党员纷纷表示不忘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身作则、继续弘扬革命精神,为我院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