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联合承办“北京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

时间:2018-07-03
来源: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

2018年7月2日,主题为“工业互联 制造未来”的北京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召开。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我院联合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安筱鹏副司长、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李瑞涛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我院赵新华副院长出席论坛并参加北京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联合宣言的发布仪式。

本次论坛期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广乾博士做了题为“当前推进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若干原则”的报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尤静副处长介绍了《北京市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我院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周平做了题为“标准先行,服务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的报告。

2018年1月,我院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化白皮书(2018)》,提出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体系建设建议,分别规划了政府主导制定和市场自主制定的10项重点标准。目前,我院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支持下,正在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服务平台,加大力度研究制定工业互联网平台参考架构、互联互通、数据管理等重点标准。

参加本次论坛有来自联合承办单位东方国信,以及中信科技、360、京东、云道制造、兰光创新等产学研用单位的300多名代表参加。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