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承办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区块链技术和应用论坛”

时间:2018-07-03
来源: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

2018年6月30日,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生态,主题为“区块链——数字经济的加速器”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区块链技术和应用论坛”,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我院承办,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协办。我院孙文龙副院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史惠康处长出席论坛。

会上,孙文龙副院长致辞表示,我院将继续推进区块链标准化工作,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及时提出符合我国实际的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路线图,积极引导我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同时,积极学习和借鉴国际开源社区建设模式和运营经验,加快建设自主的开源社区。继续推动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立项和研制工作,积极推动国际标准化,组织国内专家参与ISO/TC 307参考架构、分类和本体论研究组的研究报告编写,并参与其他相关研究组工作。

史惠康处长在致辞表示,在营造区块链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产业的健康发展中,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重点推进四项工作:一是深入研究和把握技术产业的发展趋势;二是加强区块链核心技术能力建设;三是支持开展区块链的创新创业;四是积极构建完善区块链的标准体系。

我院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主任/中国区块链技和产业发展论坛秘书长周平、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应用发展总经理杨国栋、百度区块链原生应用负责人柴桥子、京东Y事业部供应链规划部负责人翟欣磊做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同期组织了以“区块链应用实践”和“区块链的投资与风险”为主题的圆桌座谈。来自我院、海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连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安妮全版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少康科技有限公司、起风财经等公司分别就两个主题进行讨论。

本次论坛的召开,对区块链创业创新和应用实践落地,加速中国区块链产业优秀项目孵化,推进中国分布式应用账本开源社区,打造中国区块链产业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理事会成员单位领导及知名企业代表、投资人、行业精英等嘉宾约30人参加了论坛。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