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2018年度全国信标委多媒体分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8-07-04
来源:电子设备与系统研究中心

2018年6月23日,全国信标委多媒体分委会(SAC/TC 28/SC 29,以下简称“多媒体分委会”)第四届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多媒体分委会顾问高文院士,主任委员黄铁军,副主任委员盛志凡、王国中,秘书长刘华益出席会议。

会上,多媒体分委会专家委员虞露回顾了JTC 1/SC 29第31次年会的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和回顾,介绍了目前国际上标准化工作的最新形势,以及国内的应对措施。

会议听取了分委会秘书处对于专家委员调整方案、工作组组建方案等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报告。会上,全体与会委员针对议题做了充分讨论。会议确定:为了完善分委会组织架构,提高分委会工作效率,针对多媒体领域发展需要,分委会将通过工作组方式开展工作,包括:数字音视频编解码工作组(AVS工作组),拟成立的多媒体标准需求工作组、国际标准化管理及知识产权咨询组等;秘书处将组织征集组长单位和成员单位,研究拟成立工作组的工作计划。

来自我院、北京大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研究院、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以及华为、海思、创维、上海国茂等产学研各界委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大疆、海康威视等产业界专家就多媒体信源编码领域标准化工作计划开展了深入探讨。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