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07-04
来源:信息安全研究中心

2018年6月27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2018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在京召开,杨小伟主任委员出席并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韩俊、李守鹏、何良生、王京涛、刘卫军,国家标准委工业二部主任戴红、处长刘大山,信安标委秘书长我院杨建军副院长,副秘书长杜巍、刘贤刚以及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2018年网络安全国家标准项目计划建议,通过了22项标准制修订项目和23项标准研究项目建议和《信息安全技术密码模块安全要求》等30项国家标准报批稿。

杨小伟主任委员强调,信安标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总书记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落实《网络安全法》、《标准化法》以及《关于加强国家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下一步,要加快落实2018年委员会工作要点,务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尽快完善新时期国家网络安全标准体系,指导标准研制工作;二是要尽快启动2018年新立项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要处理好申请与需求动员、积极性和权威性、编制与推广效果协同等关系;三是加大标准的实施宣贯培训工作,做好已发布标准、白皮书、实践指南等标准规范的宣传和培训;四是继续深入推进国际标准化工作,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建立常态化交流沟通工作机制,增强我国际标准话语权。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