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八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标准化建设》主题党课学习

时间:2018-07-11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8年6月13日,第八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标准化建设》主题党课学习,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副院长杨建军以此为题为第八党支部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与大家共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杨建军同志首先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深刻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容、历史贡献、理论特色等,使大家更全面更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重要意义;又从“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建设”详细讲解了制造强国战略思想的重要内容,应从“战略目标、总纲主线、发展路径”加以把握制造强国战略思想,充分理解我国制造强国战略安排,更深入介绍了标准与五个着力点的关系;最后从“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着力推动智能制造”方面总结了其他国家的相关计划,分析了各国工业制造计划的特点,并着力分析了中国制造2025与制能创造的九大战略任务、十大重点领域和五个重点工程以及我国存在的问题,指出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是组织保障,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

本次学习内容深入浅出,党员同志们通过认真学习增强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各位党员们也发表了学习心得,深刻了解了智能制造的目的在于效率提升、质量提升和优化资源配置,而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在“五三五十”重点任务中“三大基础”之一,智能制造标准化体系是智能制造发展规划重点任务之一,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实际工作相结合,立足标准化工作,为推进智能制造标准化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