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罗文副部长出席电子标准院建院五十五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8-07-13
来源:院办公室

2018年7月12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在亦庄院区举办建院55周年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罗文副部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殷明汉副主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综合计划局季启明处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赵波院长作了题为“五十五载初心不改 标准事业再谱新篇”的主题发言,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林宁主持。

罗文副部长代表部党组对电子标准院建院55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讲话中,罗文副部长充分肯定了电子标准院在支撑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进程、保障国防军工现代化建设和扩大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罗文副部长指出,电子标准院要坚定不移地实施标准化战略,促进标准化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层次深度融合,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不断强化标准化工作的引领作用,提升标准有效供给,助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落地实施。

罗文副部长对电子标准院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电子标准院的建设和发展;二是要围绕“两个强国”战略实施,做好标准体系建设,加强标准对产业的引领与支撑;三是要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在重点产业领域,成系统、成规模地推进标准化工作,不断提升标准化业务核心竞争力;四是要强化标准化战略研究,在关键技术领域,特别是在新兴技术领域,及时掌握国际最新动态,跟进标准化进程,发挥政府智库作用。

殷明汉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55年来电子标准院取得的突出成绩。殷明汉副主任表示,电子标准院围绕标准核心主业,在支撑政府战略规划、助力产业发展、服务创新引领等方面,为我国标准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电子标准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在探索标准化工作机制创新、服务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服务重大战略方面做出新贡献,锐意进取,再铸辉煌,为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推动我国成为标准技术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季启明处长在讲话中对电子标准院55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季启明处长表示,电子标准院始终致力于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希望电子标准院站在新起点上,准确把握新时代军队信息化建设特征规律,勇挑重担、创新发展,开创电子标准院军用标准化工作新局面。

赵波院长在发言中以标准化工作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开拓者的视角,总结了建院55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及十八大以来标准化事业的创新发展历程。他表示,电子标准院干部职工将以建院55周年为新起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开创电子标准院建设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上,电子标准院葛程远、谭福友同志代表老领导、老同志发言,高林、戴红同志代表在院工作过的同志发言,刘贤刚、任翔、韦莎同志代表在职干部员工发言,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了对电子标准院发展建设的认识和体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家国防科工局等主管部门领导、在院工作过的领导、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院属公司负责人、院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青年员工代表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