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学用新思想,笔谈千字文”——学思践悟,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时间:2018-07-24
来源:党群工作部

电子标准院 王子帅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等著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常读常新。本人在不断学习新思想的过程中受益匪浅,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不断深入学习新思想,是成为合格党员的必要基础。学习新思想是一个长期的,不断深入的过程。政治上,要强化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认同,主要表现为不断坚持和强化“四个意识”。只有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强调政治方向,才能坚定信仰不迷失;只有一直保持大局意识,强调认识高度,才能登高望远不短视;只有不断强化核心意识,强调力量聚合,才能集中统一不离散;只有始终坚持看齐意识,保持步调一致,在学习新思想的过程中走在前列,向先进榜样看齐,才能整齐划一不掉队,从而成为一个合格乃至优秀的共产党员。

第二,学习新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认同,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统一思想是统一行动的前提,是形成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是党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我院是工信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从事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标准化的基础性、公益性、综合性研究机构。我院在标准科研、检测、计量、认证、信息服务等业务方面占有重要地位,在标准的应用推广、产业推动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因此,每一名员工、每一名党员都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准绳,提高思想认同,为各部门之间协同创新,精诚团结,干在实处,为我院事业进一步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第三,不断领悟、践行新思想,是升华个人品格的重要途径。学贵有悟,重在实践。作为党的一员,作为四院的一名员工,应当把领悟、实践新思想作为一种生活的习惯。以此培养和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情感认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情感倾向,是实现个人品质升华的重要途径。作为党员,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是关键。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才能将自身发展与党的事业相融合,才能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外强业务,内修精神,实现个人品格的真正提升。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