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信标委信息技术服务分技术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主任委员办公会与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时间:2018-08-06
来源: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

2018年7月27日,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服务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称ITSS分委会)2018年第一次主任委员办公会与全体委员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ITSS分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部分工作组组长,以及北京市经信委、江苏省经信委、广东省经信委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主任委员办公会议,湖南省政协副主席、ITSS分委会主任委员张大方主持了会议。ITSS分委会41名委员、ITSS分委会各工作组组长和副组长、ITSS架构师代表以及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李明超处长参加了全体委员会议,全体委员会议由尹洪涛秘书长主持。此外,本次主任委员办公会议与全体委员会议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李琰副处长出席。

主任委员办公会议期间,先后听取了《2017年主任委员办公会议纪要》落实情况汇报,投票表决通过了《从业人员能力评价要求》、《外包 第2部分:数据保护要求》、《监理 第6部分:应用系统:数据中心工程监理规范》、《呼叫中心运营管理要求》等4项标准的报批申请以及《治理 第6部分:人工智能治理》、《咨询设计 第4部分:数据资源规划》等2项国家标准计划的立项申请,表决通过了《ITSS分委会主任委员办公会参会规则》补充建议和ITSS分委会下设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单位名单,审议通过了《ITSS分委会2018年全体委员会议议程》和《ITSS分委会第一届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工作报告》,听取了ITSS分委会秘书处关于《ITSS体系建设报告4.0+》研制情况汇报。

全体委员办公会期间,李琰副处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ITSS分委会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共同推动ITSS标准研制和应用推广走上新台阶,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ITSS分委会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紧密结合产业发展趋势,加快完善标准体系;二是加快关键急需标准制定,有效满足市场需求;三是深入推动开展ITSS标准宣贯,引导企业通过贯标提高技术水平;四是围绕新兴领域加快谋篇布局、扩大行业影响范围;五是积极推动国际标准化工作,服务企业走出去。

张大方主任委员向全体委员作了ITSS分委会第一届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12月以来ITSS分委会在标准体系研制、国际标准化工作、重点标准验证与应用试点、运营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在分析标准化工作形势基础上,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包括持续完善标准体系、大力推动重点标准研制、主导和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及积极开展前沿领域关键技术研发等。

全体委员会议中,李明超处长总结了近两年来青岛市在ITSS贯标培训、符合性评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下一步青岛市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ITSS五年行动计划,依托市软件行业协会进一步做好ITSS标准研制、宣贯培训和应用示范工作,充分运用标准的战略引领作用增强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支持做大做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马洪杰副秘书长向全体委员汇报了《ITSS体系建设报告4.0+》研制情况,ITSS分委会各工作组组长向大会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张大方主任委员、姜广智副主任委员、吕卫峰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经信委神志雄副巡视员为ITSS分委会下设工作组组长单位与副组长单位颁发了证书。

本次主任委员办公会议与全体委员会议中,主任委员办公会议进一步完善了ITSS分委会制度,对拟立项和报批的标准进行了技术和质量把关,为进一步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加快标准体系建设,强化标准研制与贯彻实施夯实了基础;全体委员会议明确了ITSS分委会下一步工作重点,为进一步做好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