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车充、充电线、耳机3项标准启动制定

时间:2018-08-06
来源:安全实验室

2018年8月2日,《车载充电器技术规范》、《多媒体设备充电线、数据线通用规范》、《音频输出电压与耳机声压级》三个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江西南昌市举行,我院作为牵头单位主持了三项标准讨论会。来自手机、手机配件、检测机构、材料、电商平台等领域的4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7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目前,我国新《标准化法》已经明确将团体标准纳入管理,团体标准具有编制周期短、管理灵活等特点,将作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政府标准的补充,起到引导和规范产业发展的辅助作用。

会上,我院安全实验室何鹏林副主任介绍了《车载充电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立项背景,与各企业代表就标准草案的框架、编制计划进行了讨论,并针对技术问题给出了专业解答。《音频输出电压与耳机声压级》与《多媒体设备充电线、数据线通用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组讨论会讨论了标准草案稿相关条款,明确了任务分工、制定计划等,并计划于八月下旬发出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本次会议讨论的三个团标的对应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正在制定或者正在立项,三项团标的终稿讨论会预计将于11月9日在南昌举行。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