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与微软就标准必要专利的管理实践及相关法律问题开展交流

时间:2018-08-31
来源: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8月28日,我院与微软公司针对标准必要专利的实践及相关法律问题开展专题交流,微软标准战略与政策部总经理Amy A. Marasco和微软顾问文兰玲,以及我院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讨论。

标准制定和实施过程中所面临的必要专利相关问题复杂,实践中存在着诸多难题和挑战。本次会议双方就标准化组织专利政策制定和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以及专利进入标准时所需要注意的地方进行了充分讨论,特别是着重探讨了专利权人进行专利披露的义务和对标准必要专利的授权承诺等重点问题。此外,双方对开源软件许可证与标准化组织专利政策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讨论。

我院作为电子信息领域权威的标准化机构,持续跟踪标准化组织专利政策的发展趋势,以及在国内的实践应用,并开展了深入的研究。今后,我院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和行业地位,通过联合研究、研讨、培训等方式,提高电子信息领域企业和组织在参与标准化工作时处理标准必要专利的能力。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