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第二期读书学习会

时间:2018-09-03
来源:党群工作部

第四党支部在2018年7月举办了第一期读书学习会,大家反响热烈,8月6日第二期学习会如约举行。支部委员蔡北方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学习会上,主持人结合今年7月被央视曝光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行动中问题突出的江苏某绿色园区事件,引出第一个主题。支部书记韩硕祥介绍了中央环保督察组的组成和设立背景,阐述了两年时间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国内展开四批试点,梳理出六大共性问题,以及今年5月启动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10个重点省市对整改方案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的建设和推进情况,特别是京津冀、江苏、广东等重点省份的督察结果;预计2019年进行第二轮督察。他指出,作为工信部绿色制造领域主要支撑单位,我们要了解中央形势和政策,全国各省份绿色化水平的差异;作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第三方评价机构,要对认证的结果担责任,中心工作人员都要增强风险意识。此主题对我中心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评价工作有很好的警示和指导意义。

闫文丽同志通过自己设计的思维导图进行索引,向大家介绍了《一本书读懂24种互联网思维》中的互联网思维方式,并重点围绕与认证业务发展紧密相关的用户思维、粉丝思维、服务思维、大数据思维等进行了分享,引导大家关注“互联网+”形式下的互联网思维对各自岗位工作的启发。曹伟同志带大家走进了历史故事,“海眼”是早在《山海经》就有记载的,他介绍了北京的三大海眼文物古迹,重点分享了距离我单位仅一站地的北新桥的“锁龙井”古迹传说,对一些传说现象进行了科学解释。通过他的分享,集地理志、方物志、民族志、民俗志于一身的《山海经》也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本次读书会涵盖古今,有热点、有重点,三位主讲同志通过自身学习、深入思考和精心准备,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目的。现场主讲人的精彩发言也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四支部积极尝试以人人参与、人人分享的形式为全体党员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结合政策、业务、文化等多样化内容,持续发挥“学习型党支部”优秀传统,引导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