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召开大数据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项目推进会

时间:2018-09-05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18年9月3日,我院做为发改委大数据发展重大工程“大数据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牵头单位,在北京组织项目推进会。我院赵波院长、孙文龙副院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吕品、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杜广达处长、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张毅夫副处长,以及来自项目组的2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吕品指出,本项目推动成果显著,为我国大数据的发展提供了顶层设计,下一步希望项目组继续加快项目实施工作,与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等国家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加强标准的试验验证和试点示范,在项目主管单位的指导下,有效完成项目指标,为国家大数据发展做好支撑。

杜广达处长指出,本项目具有非常强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背景,对于业界了解大数据概念,理解大数据技术,加强大数据产业应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工信部规划司作为项目主管部门,将从项目的完整性、规范性等方面持续为项目组提供帮助。希望项目组继续有效开展相关工作,保证项目任务指标、资金指标的顺利完成。

张毅夫副处长指出,本项目对于大数据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我国工业软件、工业大数据、工业数据治理等领域的发展亟需大数据相关标准化支撑,希望下一步项目组持续推进标准研制,以标准化手段引领产业发展。

赵波院长指出,本项目意义重大,挑战众多,需要各单位统筹协调,共同努力。他要求项目组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性和积极作用;二是务实工作,以标准为抓手,持续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发展;三是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管理制度,确保项目目标的顺利完成。

会上,我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吴东亚汇报了“大数据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项目”的项目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项目参与单位对项目的任务指标、资金情况做了交流讨论。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项目管理机制和资金监管要求,有利于推动项目的顺利实施。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