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联合承办工业APP培育高峰论坛

时间:2018-09-06
来源: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

2018年8月31日,以“数据驱动 加快工业APP培育”为主题的“工业APP培育高峰论坛”在南京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我院和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与数名工业APP领域专家以及150多位来自企业的领导和业界同仁参加会议,交流工业APP发展最新成果,分享培育最佳实践。

江苏省经信委池宇副主任在论坛致辞中介绍了江苏省工业产业与软件产业的发展优势,江苏省推动工业APP的相关政策与措施,充分显示出江苏省加快构建省内工业APP 培育生态的信心与决心。江苏省经信委还将支持我院在南京成立江苏省工业技术软件化创新中心,为江苏省工业APP培育打造创新平台。

工信部信软司李冠宇副司长在讲话中着重阐明了会议的主要任务、工业APP的提出背景和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介绍了目前工业APP的企业需求和产业现状,同时对江苏省经信委已经开展的工业APP培育工作给予肯定。

我院孙文龙副院长致辞强调了工业APP培育标准化的重大意义,他提出,推进工业APP领域的标准化工作,一是要注重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工业APP标准体系建设;二是要急用先行,开展重点标准研制;三是要推进标准应用,完善工业APP标准生态。同时介绍了我院在工业APP领域已经开展的相关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一是牵头组织了《工业APP培育指南》(征求意见稿)的编写;二是推动工业互联网APP国家标准工作组的成立;三是推进江苏省工业技术软件化创新中心的建设。

论坛还特邀何积丰院士进行主旨演讲。何院士深入地剖析了智能制造与工业APP直接的差异与联系,进一步阐述了培育工业APP的融合发展战略。

中软国际互联网ITS集团副总裁高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信息技术中心首席顾问宁振波,南京擎天高级副总裁鲍广宇,江苏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中机云创平台首席运营官、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智能工厂分会秘书长刘义,沈机(上海)智能系统研发设计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刘广杰也分别在论坛上进行了工业APP相关主题演讲。

圆桌论坛环节,来自江苏省内外优秀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共话工业APP在江苏推广与应用。各位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工业APP领域进行的探索与实践,并从制造业和软件业等多个视角,畅谈对工业APP发展的理解、建议与展望,并对江苏省工业APP生态的构建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