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组织复转军人走进“平北红色第一村”进行革命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8-09-06
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探访红色足迹,感受革命精神,唤醒复转军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8月31日下午,我院组织复转军人参观了“平北红色第一村”,开展了一堂生动的革命精神教育实践活动,张新民副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去往“平北红色第一村”的路上,大家纷纷畅谈当年在军营的那些往事,有的是军人世家从小生活在军队大院里,军队大院里的美好时光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谈论更多的就是部队一日生活和执行任务时的困难和艰险,那些往事让人记忆犹新,强国才能强军是大家共同愿望,在谈到部队集会时的场景,每个人都会时不时的唱上几句革命歌曲和拉歌调子,车上气氛即热烈又很愉悦。

走进平北抗战纪念馆,纪念馆内干净整齐,展品布置真实、质朴。讲解员认真地为大家解说发生在这里的感人故事和抗战精神。1938年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沙塘沟村诞生,共产党在这里播下了火种,发展了6名农村党员。老区人民同日本鬼子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游击队后方支援前线,妇救会为战士做饭、做军鞋、缝补军装,儿童团站岗放哨,村民团结一心抗击日寇,做出了重大贡献。大家认真观看了记录当年战争的展板、军需物资和纪录片,对这座隐匿在深山小村里的抗日故事肃然起敬,对平北红色第一村的名号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进行实地参观,让大家感受了“平北红色第一村”的红色气息,激发了全体复转军人的爱国爱党情怀,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教育。

在返回途中,大家不约而同地唱起了军歌、红歌,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新时代。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唤醒了复转军人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为我院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