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联合主办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

时间:2018-09-13
来源:行业管理部

2018年9月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我院和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中电标协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召开。我院赵波院长、部政策法规司范斌副司长、电子信息司胡燕巡视员以及部科技司、信软司、节能司和江苏省经信委等领导出席会议。社会责任标准国际合作网络成员全球贸易协会(amfori)和责任商业联盟(RBA)应邀出席会议。国内外知名电子信息企业、高校、研究机构及社会组织近200人参加会议。

赵波院长致辞指出,本次年会以“新时代:社会责任引领价值创新”为主题,总结行业社会责任建设成果,集中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表彰优秀企业与个人,共同探讨加强新时代社会责任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以责任价值驱动产业升级,不断把新时代电子信息企业社会责任治理水平推向新的高度。希望大家共同建设、共同发展、共同受益。

范斌副司长讲话指出,一是要聚焦国家发展战略,把社会责任作为加快企业发展与社会共同发展的有力措施,着眼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牢固树立全新的社会责任理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强国建设的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继续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对于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引领作用,不仅仅是自己要履行好社会责任,还要发挥表率和带动作用,引导整个产业链企业完善责任管理机制,形成“责任共同体”的大格局。三是要继续加强国际合作,依托于“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国际合作,推进社会责任标准的互通、互融与互信。

胡燕巡视员在讲话中对行业社会责任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工业化和信息化不断深度融合,电子信息产业在“两个强国”建设过程中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二是进一步坚定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信心,推进产业向创新型、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三是勇于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社会责任,以社会责任引领企业价值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广大电子信息企业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背景下社会责任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引领企业战略方向,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企业价值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

中电标协副理事长、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主任仲里作了《电子信息行业年度社会责任建设成果报告》。工信部政法司徐华处长对《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社会责任建设研究报告》的制定背景、意义和内容框架进行了介绍。工信部科技司甘小斌调研员主持发布了20家电子信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我院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在会上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

会议还表彰了责任价值创新企业、优秀CSR职业经理人和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治理水平评测50强。在社会责任实践分享环节,部分企业代表分享了优秀社会实践案例,知名专家学者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社会责任建设进行了解读研讨。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已成功举办过五届,是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领域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和品牌活动。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