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组织召开半导体照明技术标准宣贯会

时间:2018-09-19
来源:基础产品研究中心

2018年9月10日,半导体照明技术标准宣贯会在深圳召开,宣贯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主办,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与应用联盟、工信部半导体照明技术标准工作组、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承办。我院作为照明技术标准工作组和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秘书处单位组织会议,工信部电子信息司任爱光处长主持会议。

部电子信息司胡燕巡视员讲话肯定了半导体照明综合标准化体系对行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根据产业发展对标准技术体系进一步梳理提升,在完善技术体系基础上针对智能照明、物联网等加快标准制定工作;二是强化创新驱动,聚焦技术创新点,加强标准与市场的沟通协同;三是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创造和运营工作;四是充分发挥协会、学会、联盟、标准工作组的作用,加强标准宣贯和服务工作,推动标准实施,有效规范市场,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部科技司甘小斌调研员结合标准化改革和创新情况表示,一是提出标准体系建设要围绕产业链和技术创新发展,注重国标、行标与团体标准的协同配合,整体推进标准体系建设;二是标准体系建设要围绕“重大产品”,“重大技术研发”,“重大工程项目”的推进,统筹建设标准体系。此外,还应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

部半导体照明综合标准化工作组丁文武组长对半导体照明综合标准化总体进行总结,同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对照明系统中涉及的传感技术、互联技术、控制技术等相关标准进行研究。希望半导体照明综合标准化工作组继续对产业做好服务和支撑,为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科学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工信部半导体照明技术标准工作组赵英秘书长做了“半导体照明综合标准化体系实施情况报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潘峰做“标准涉及专利的政策及实践”报告;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LED)显示屏分会副秘书长蔡广超做“LED显示屏行业应对美国337调查工作进展”报告;北京质信标准技术总裁郭剑川做 “半导体照明相关产品企业标准对比研究与编制建议”的报告;国家半导体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张瑞霞研究员和广州赛西标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周钢总经理分别解读了GB/T 36361-2018《LED器件加速寿命试验方法》和SJ/T 11577-2016 《SJ/T 11394-2009 半导体发光二极管测试方法》应用指南;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灯具分技术委员会施晓红秘书长和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陆世鸣介绍GB7000.1-2015《灯具 第1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和GB/T 33721-2017《LED灯具可靠性试验方法》的主要内容;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标准室技术主任张伟介绍了《照明产品非主功能模式功率的测量》等几项标准。

来自半导体照明行业的1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