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主办2018区块链与物联网融合发展峰会

时间:2018-09-18
来源: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

9月17日下午,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区块链与物联网融合发展峰会在无锡高新区举行,会议以“物联世界•链接未来”为主题,300多位参会代表围绕区块链与物联网产业融合发展等话题,探讨物联网与区块链协同创新发展路径,助力中国区块链产业的健康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孙文龙、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加拿大驻华商务参赞、安大略省驻上海总领馆总代表Philip Wong出席等政府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在会上发表了题为《物物相联世界的灵魂纽带》的主旨演讲。他表示物物相联的世界需要区块链技术,区块链完成了“对信息孤岛的串联”,为物物互联提供了关键支撑,为物与物之间可信交换提供了基础设施。

王进健副市长致辞表示,区块链和物联网的相互融合产生的“可信数字”,是我们发展数字产业、进入智慧时代不可或缺的一环。随着区块链技术标准的制定,为区块链创新和应用落地提供保障。无锡高新区将成为中国最适合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区域之一,成为区块链与物联网融合发展最好的区域之一。

我院副院长孙文龙指出,区块链和物联网在技术上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可以通过融合应用建立优势互补的开放型产业生态体系。我院将联合无锡高新区进一步推进区块链地方标准、测试测评、人才培养和应用示范等工作,建立无锡区块链生态,促进无锡区块链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区块链与物联网产业融合。

会上,我院与无锡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联合在无锡开展区块链地方标准、测试测评、人才培养和应用示范等工作。

我院区块链研究室、微众银行科技创新产部、京东集团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事业部区块链业务、国际标准组织ISO/IEC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研究组等来自区块链和物联网领域的专家代表从标准和应用实践角度分享了区块链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方向。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