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四党支部走进社区举办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18-09-21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8年9月17日上午,第四党支部走进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街道青龙社区,为社区党员群众举办了一场“专业知识进生活,认证认可才消费”的认证认可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张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响应中国科协“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号召,宣传认证认可科普知识。

四支部走进基层开展公益活动,从身边的社区做起。活动开始,青龙社区党支部书记温金玲对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认证中心副主任杨檬发表讲话,并为社区所有参与者赠送了科普书籍《认证认可与您相伴》。本书由原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委编著,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赛西认证专家参与编制,从一名普通消费者的视角出发,通过生活、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场景,介绍认证认可知识。

随后,本书编委之一、赛西认证高级工程师王昕为大家带来“认识您身边的认证证书及标志”的科普宣传讨论。他从什么是认证开题,从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接触到的CCC标志为切入点,列举讲解了ISO9001、锂电池、电视清晰度、蓝火苗、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中国节能认证等一系列认证认可相关知识。讲座内容紧贴生活,互动环节气氛热烈,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第四党支部所在认证中心作为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围绕自身专业和公众“衣、食、住、行”方面,展现认证认可与生活的融合,促进公众理解、接受、应用科普,让公众了解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对持续改善民生的推动作用,为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