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2018中国电子质量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2018-09-28
来源:行业管理部

2018年9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指导,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和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主办的主题为“质量与品牌 民族之重任”的中国电子质量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广西大厦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国家科技部原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原组长吴忠泽;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理事长、我院党委书记林宁;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处长侯建仁;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原巡视员赵忠抗出席。

林宁书记致辞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在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时,明确提及“质量第一”和“质量强国”,充分体现出党和国家对质量工作的重视。新一轮科技革命为我国打造质量品牌竞争力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同时也决定了质量和品牌要贯穿于建设质量强国的整个进程,要成为部署和落实各项任务的出发点和重要内容。她表示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将在工信部统一部署下,继续把行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做好。

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标准起草人、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商广娟指出,品牌培育是大势所趋,强势品牌赢得高溢价、高利润。她在讲解企业如何制定完善品牌战略规划的同时,认为员工必须全员参与,建议企业需要加强对员工的品牌培育,让品牌价值和主张成为员工的价值观和行为惯例。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首席专家郭彬以“品质是品牌根基,然而如何做到”为专题,充分诠释了质量与品牌的相互关系以及在流程管理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了要使品牌培育成为整个企业具有明确目标的工作主线。

论坛还进行了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标准知识竞赛活动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向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六研究所张同升等24人,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和个人一、二、三等奖牌匾或证书。春雨壹品(北京)国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获得了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标准宣贯单位奖牌。

论坛得到了国振恒远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爱国者集团、北京恒源生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济南和利时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贵州王茅酒业有限公司、河北月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来自政府、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200多位嘉宾参加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